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一次令人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忆英烈
发表时间:2021-03-22 17:5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局联合党支部一行23人,赴灌阳县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贡乐伦)3月19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局联合党支部一行23人,赴灌阳县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桂北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学党史实践教育活动,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阵地、史实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纪念墓碑等系列红色革命文化景区开展,分为重走长征路、聆听史实讲解、颂唱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多个环节。在新圩阻击战阵地,党员干部向党校老师详细询问了阻击战四道防线的部署情况和红军战士英勇斗争的故事,深切感受到当年湘江战役的惨烈以及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崇高精神;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内,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新圩阻击战的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照片、红军战士们留下的用品等珍贵历史资料,更加深化了对红色党史的认知。

  随后,大家来到红军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深情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两首红色歌曲,通过学习党史故事引导大家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们重温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大家投身“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事业的热情和决心。

  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周灿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共话初心使命,汇聚和激发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争当象山区新时代的奋斗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应该要像革命先烈那样,自觉把青春梦想、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中,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担当尽责中历练,在拼搏奋斗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