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茉莉花茶榜上有名! 广西12个特色产品纳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协定
发表时间:2021-03-23 11:22:50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21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中欧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3月1日起正式生效。其中,广西共有横县茉莉花茶、百色芒果、桂平西山茶、桂林罗汉果等12个地理标志产品被纳入互认清单受到双方保护。

  21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中欧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3月1日起正式生效。其中,广西共有横县茉莉花茶、百色芒果、桂平西山茶、桂林罗汉果等12个地理标志产品被纳入互认清单受到双方保护。

  地理标志是知识产权的一种重要类型,指识别某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该产品的特定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主要归因于其地理来源。

  2011年起,中国和欧盟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于2020年9月14日正式签署《协定》,并确定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协定》,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受到保护,双方各175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后4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保护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各100个,第二批各175个。

  在这两批共550个被纳入互认清单的地理标志产品中,横县茉莉花茶、百色芒果、桂平西山茶等广西特色产品成为首批双方互认地理标志产品。第二批被纳入互认清单的广西地理标志产品包括桂林罗汉果、覃塘毛尖茶、宜州桑蚕茧、六堡茶、凌云白毫茶、姑辽茶、北海生蚝、博白桂圆、融安金桔等。(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玉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