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边境民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23 11:3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教育中,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注重依托辖区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建立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形象直观的“第二课堂”,定期组织民警到凭祥市匠止烈士陵园、法卡山战役旧址等地参观见学、实地教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陈元柱 蔡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左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利用凭祥本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读史明志,鉴往知来。

  3月23日上午,笔者在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营区看到,通往该所办公楼的道路旁,解放军“十大挂相英模”的雕塑巍然矗立:“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舍身炸碉堡的英雄董存瑞;惊天一跃,堵枪眼的英雄黄继光;烈火焚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献身国防现代化的的模范干部苏宁;抗洪英雄李向群;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杨业功;“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当天,平而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卢日雄正组织民警在英模雕像前开展党史教育。卢日雄说:“开展此次教育的目的是让民警学习先烈身上坚毅的理想信念,高尚的精神境界,忠诚的责任担当,旨在提高全体民警的忠诚意识,深化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学习英模事迹后,平而边境派出所转改民警李孟感慨的说:“今天的学习让我内心得到一次深刻洗礼,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在危险面前不退缩,在生死面前不犹豫的高尚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承先烈精神,跟随先烈足迹,为维护边境辖区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党史教育中,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注重依托辖区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建立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形象直观的“第二课堂”,定期组织民警到凭祥市匠止烈士陵园、法卡山战役旧址等地参观见学、实地教学,并在现地组织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签名等活动。将边城凭祥的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融入教育课堂,用浓烈的红色文化激励民警,不断激发大家争当忠诚国门卫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教育向工作岗位延伸、向工作实践拓展、向履职尽责转化,引导民警在“红色宝库”中寻找“坐标”和“模范”,把党史教育焕发出来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立足本职岗位、献身职责使命的自觉性和创造性。

  在党史教育中,该大队针对单位青年民警、辅警人数多的特点,抓住青年民警思想活跃、民主意识强、善于表现自我的特点,广泛开展党史教育交流对话、现身说法、知识问答等活动,积极开展互动式教学,让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党史教育效果。“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为边境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3月22日,在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边境巡控队山子警务室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现场,民警许赞华郑重地说。

  目前,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红色故事进警营”、“学英雄光辉事迹,走英雄成长道路”、“退伍老军人讲红色故事”等多种载体形式和阵地作用,为全体民、辅警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和发扬红色文化魅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