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公司“青年文明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3 15:4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职工强化环保意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和动力车间“青年文明号”近日联合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绿色邕江行 ”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清理邕江沿岸的垃圾。董泽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陈凯迪 蒙建宝)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职工强化环保意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和动力车间“青年文明号”近日联合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绿色邕江行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2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南宁民生广场,在进行简要的活动要求说明和安全培训后,大家穿上志愿服,戴好“青年文明号”袖章,整装待发。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自行组建起了小分队,一人负责夹垃圾,一人负责拿袋子,一人负责分类处理……充分发挥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把民生广场附近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分类处理。

  志愿者们还在沿岸的古城墙边上开展了雷锋精神和环保知识的交流学习。志愿者李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邕江背后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邕江及江滨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多年综合整治的结果。看着清澈的江水,望着美丽的江滨公园,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和环保意识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志愿者梁升铭在分享活动感受时说:“美丽江滨来之不易,我们要持续发扬雷锋精神,从生活点滴做起,为保护环境和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