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23 22:5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南溪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医院党史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大会。

  戴前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医院快速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戴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核心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科室(部门)要坚持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开展“深学习、深调研、保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新阶段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学史明理,结合实际学,研读党史、院史,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二是要突出学史增信,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为实现医院跨越发展不懈奋斗。三是要突出学史崇德,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学习党史和院史,增强党性意识,传承崇高医德和抗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起点上把医院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四是要突出学史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饱满热情和干劲开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戴前富书记表示,要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一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医院党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院各党支部和科室(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和科室(部门)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新媒体,大力宣传本支部和科室(部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把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南溪山医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及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卫健委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上来。要严格按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实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全院上下,尤其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思想和行动上步调一致,以“做大做强,提质扩面”为发展思路,锚定全面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的奋斗目标,聚力打造单体多院区、智慧医院、3A景区医院,发挥职能部门的功能性保障作用,举全院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服务效能着力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大幅跃升,完善主诊医师负责制以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以学科群建设驱动学科建设发展,“引、育、用”结合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信息化整体建设,以住院部8号楼投入使用、科研教学楼和综合楼及雁山院区建设为重点,推进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