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精准监督 为群众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发表时间:2021-03-24 21:4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玉州纪委监委把就业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相关部门高效履职、精准施策,推动保障大学应届毕业生、贫困人口、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苏彦 李荣)“我是通过村委的公告看到这个免费乘车的活动的,当时立刻就在村里报了名。今天我们在车站门口登记就能上车,非常方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们返岗之后会加倍努力工作的。”面对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询问,坐上“点对点”免费车的务工人员卢某高兴地说道。

  这是玉州区纪委监委通过“蹲点式”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制定政策措施,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的一个缩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明确一系列重大任务。玉州纪委监委把就业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相关部门高效履职、精准施策,推动保障大学应届毕业生、贫困人口、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

  就业问题不能“缓”,更不能“等”。除了“点对点”包车外,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推动下,玉州区人社局创新招聘形式,将科技创新优势和人力资源服务有效融合,通过“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直播带岗活动开启就业招聘新模式。仅2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25.6万人次进入直播间,求职互动1.8万人次。

  “对于线上招聘情况,我们也进行了跟踪关注。我们也将督促区人社局继续推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除了网络招聘会外,同步开展小型线下招聘,将送岗活动延伸到乡镇,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线上招聘会已为全区32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15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多人,保障了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

  在推动破解两难问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落实各类资金补助、减免等政府支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护航稳岗稳就业。

  “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坚持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就业政策落实方面问题线索的渠道,及时交办督办,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玉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