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给全市民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3-24 21:4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以《激浊扬清 践行“三新”奋力开创来宾公安事业新发展格局》为题,给民警上了一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并以视频的形式上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莫崇贵 卢芳回)3月23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以《激浊扬清 践行“三新”奋力开创来宾公安事业新发展格局》为题,给民警上了一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并以视频的形式上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

  授课过程中,廖剑波结合学习研讨以及到来宾工作以来在基层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谈自己对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体会,分析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和我市公安机关存在的一些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共同开创来宾公安事业新的发展格局。

  廖剑波指出,这次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主题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正确看待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了解“延安整风”的精神实质。

  廖剑波认真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具有哪些特征?新发展理念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他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以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纯洁政法队伍。

  廖剑波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公安机关作为建设者、捍卫者,应该主动投身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潮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以奋斗者、奋进者的姿态,为开创来宾公安事业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来宾、法治来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一要对标新的发展阶段,在准确把握公安工作新变化新要求上下功夫抓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科技引领,牢牢把握“两个坚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紧紧围绕“两个增强”(增强公安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着力聚焦“两个深化”(深化公安改革创新,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两手抓”(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奋力开创来宾公安事业发展新格局。

  二要对标新的发展理念,在着力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抓落实。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要积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注重用创新理念和改革办法破难题、解新题,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

  三要对标新的发展格局,在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现代警务体系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对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需求,自觉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把握,观大势、谋大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突出“六个做大做强”(做大做强情报合成作战中心建设、做大做强打击破案专业队伍建设、做大做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大做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大做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做大做强过硬公安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