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组织观看违法民警忏悔录警示片
发表时间:2021-03-24 21:5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来宾市公安局分批组织民警在观看违法民警忏悔录警片,对民警进行廉政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陈彦彤)“我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3日,来宾市公安局分批组织民警在观看违法民警忏悔录警片,对民警进行廉政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片,民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从严治警、公正执法、严于律己、认真履职,永葆公安队伍的清正廉洁。

  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民警王艳谈了她的体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我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看到昔日叱咤风云的警界骄子,因为人生观、价值观的偏差,把权利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堕落为犯罪分子,既为他们辜负人民的期待,让头顶的警徽蒙尘感到痛心,也为自己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提供了极强的教育,我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从点点滴滴严格律己,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当担!”

  治安大队民警潘相安说,“通过观看警示片,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使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认为应该坚定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构筑防线,保住底线。”

  “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公安民警,更要提高拒腐防变潜力,务必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背弃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偏离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就会失衡,就会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就会在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我们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潘静说。

  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莫崇贵说,“公安民警特别是公安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行使好各种权力,始终牢记警察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警察的职责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联的,要加强对自身的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常用身边的事例来教育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要相互提醒,发现身边的人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互相提醒,及时帮助,以免小错酿成大错,要主动接受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队伍纯洁稳定。

  据了解,当天观看的警示片选用的是近年来宾公安队伍中违法民警的典型案例作素材,当天共安排了4个场次,2000余名民警分批进行观看教育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