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开展党史革命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4 21:5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公安民警的党性修养和爱党爱国意识、责任意识,3月23日,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史革命史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陈彦彤)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公安民警的党性修养和爱党爱国意识、责任意识,3月23日,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史革命史教育活动。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来宾市党史人物展厅,这里是‘来宾市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展,其中市公安局的榜样人物就有:获得自治区文明家庭的韦晓玲家庭、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陈琨同志、获得全国‘最美警察’李东凌……”民警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展厅中的来宾市的党史先进人物事迹。

  “大家跟着我来,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来宾是一个富有优良革命传统的地方,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曾多次发生反抗压迫争取自由的群众活动。特别是近代以来,武宣、象州成为太平天国运动的策源地之一,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解说员解说道。大家跟着解说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光辉历程”走廊、“跌宕春秋 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展厅,民警仔细端详展厅内各展陈内容,学习了解相关革命历史,满怀无比崇敬之情,纷纷为来宾人民抗战日本侵略者英勇之举所动容,让民警收获满满。

  2020年度专项工作二等功获得者、来华分局民警梁峰表示,“我是第四次过来(博物馆)参观了,每次参观都有新的收获,每次来看心情都是激情澎湃,因为现在我们这个生活是先辈们通过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更加努力工作,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刻了解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们来宾人民为祖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应当不忘国耻,铭记历史。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华侨分局党总支委员、,政工纪检监督室主任肖静说。

  来宾市看守所民警韦丁说,“到博物馆这里参加了红色教育,我们瞻仰了以前老前辈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让我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在无数来宾老前辈们的辛勤努力下,还有他们的奋勇牺牲下,才换来了如今和平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监管民警,我们应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为平安来宾作出贡献。”

  特巡警支队长翁支华表示,“通过今天党史革命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党史的了解。我将进一步传承好我们党的红色基因,开拓创新,把我们特巡警工作干好,把队伍打造成过硬的桂中公安铁军。”

  据了解,兴宾、华侨分局和市局机关民警共分8个批次参观,实现学习教育覆盖率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