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党史夜课堂” 让农村党员学深学细
发表时间:2021-03-24 21:5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雁山区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百名书记讲党史、千名党员诵党史和万名群众唱党史的“百、千、万”工程全面铺开辖区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以区、乡、村各级书记为主的讲师团,在村委、街道社区陆续开办党史夜课堂,通过听党史讲座、看红色电影、唱经典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增强基层党员爱党爱国之情,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徐宗飞)“战场上,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哪里最艰苦、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近日,虽然夜色已深,可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委会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村里农民党员们正仔细聆听着村里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刘旺富讲述党史,这是雁山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史夜课堂”活动的一幕。

  刘旺富结合自己参与对越自卫还击战时火线入党的心得体会,畅谈共产党员在保家卫国战争中,打冲锋,攻高地,舍生忘死的精神气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群众的心灵。

  当天晚上,腊山村委还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重温入党誓词、收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让党员群众们多角度了解党史,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历程。

  “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节,我们就组织农村党员利用晚上农闲时间,在村委会开办党史夜课堂,让农村党员一起学习党史,做到劳动学习两不误。”雁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雁山区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百名书记讲党史、千名党员诵党史和万名群众唱党史的“百、千、万”工程全面铺开辖区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以区、乡、村各级书记为主的讲师团,在村委、街道社区陆续开办党史夜课堂,通过听党史讲座、看红色电影、唱经典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增强基层党员爱党爱国之情,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