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绿化养护多措并举建设“花园城市”
发表时间:2021-03-25 11:2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暖春三月,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东晋大道两旁的洋紫荆、黄花风铃木和三角梅争相开放,将柳州的东大门装扮的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袁林 栾宇)暖春三月,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东晋大道两旁的洋紫荆、黄花风铃木和三角梅争相开放,将柳州的东大门装扮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常有路过的市民在这里停下匆忙的脚步拍照留念,尽享“花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硕果累累。

  绿色生态格局持续优化,“美丽阳和”新画卷正徐徐展开。2020年以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将园林绿化养护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并结合辖区实际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一是组织对23条道路的黄土裸露树池进行复绿,完成树池复绿2299个,补种沿阶草约72141株,辖区街容街貌显著提升;二是在辖区增植洋紫荆2534株、三角梅2370株、黄花风铃木750株,其中洋紫荆覆盖主要干道,有效助力全市打造“紫荆花城市”品牌;三是完善和落实园林绿化养护监督考核机制,组织开展园林绿化养护考评24次,督促整改问题785处,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和绿化景观效果明显提高;四是严厉打击侵毁绿地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侵毁绿地、乱砍乱伐等案件7起,办理苗木损坏赔偿案26起,各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震慑。

  一花一木,一草一树看似毫不起眼,却让家园的色彩更加丰富,城市的知名度更加响亮,市民的幸福感爆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