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发表时间:2021-03-25 23:2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队伍工作,3月23日,广西桂林荔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了该市应急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水利局相关股室等人员参加无人机实操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余秋君)为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队伍工作,3月23日,广西桂林荔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了该市应急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水利局相关股室等人员参加无人机实操培训。

  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全程进行授课指导,采取理论讲解、模拟飞演和现场实操三种形式开展,全面讲解了无人机的系统构成、参数设置调整、航拍摄影理论及飞行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在模拟飞演中重点操练了无人机的使用技巧,并抽派两人对无人机进行了现场飞行操作。培训过程中,专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通过轮番练习和系统性培训,参训人员进步明显,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技术性能和操作程序,为探索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航、灾害探查、火情侦查等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据了解,荔浦市应急管理局共有5台无人机可应用于应急救援工作。

  此次无人机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实践操作,主动向技术人员咨询疑难问题。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和操作技能,为无人机投入执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市将进一步加强无人机操作员能力的培养,争取早日将无人机应用于防汛、防火、危化品泄露、爆炸等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