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落实厨余垃圾终端资源化处置
发表时间:2021-03-26 08: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分类办近日组织城农局、环卫站等部门领导赴隆安县调研厨余垃圾终端处置项目,并与广西亿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黄庆龙)根据广西-东盟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落实开发区厨余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西-东盟经开区分类办近日组织城农局、环卫站等部门领导赴隆安县调研厨余垃圾终端处置项目,并与广西亿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广西-东盟经开区分类办组织相关部门赴隆安县调研厨余垃圾终端处置项目 黄庆龙 摄

  今后,广西-东盟经开区食堂、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产生的厨余垃圾将通过该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进一步落实开发区厨余垃圾终端处置,补齐开发区垃圾终端处置短板。

  此次选定的厨余垃圾终端处置项目,是通过粉碎秸秆和厨余垃圾混合,做成黑水虻饲料。厨余垃圾经过黑水虻过腹消化后产生的粪便可作为有机肥料,同时黑水虻的躯体中含有大量的粗蛋白、脂肪、灰分、钙质、磷等物质,是优质的化工原料,也是家禽、家畜和鱼类养殖的良好饲料来源,真正实现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