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26 08:1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横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横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莫璋 覃文豪)日前,横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横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是增强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磨刀石”,是提振“立市立行、争优争先”精气神的“高钙片”,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实现撤县设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要把握历史规律,创造比较优势。要滋养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汲取历史经验,增强斗争本领。要发扬革命精神,锻造过硬作风。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向革命先辈学习,注重从时代楷模黄文秀、抗疫英雄梁小霞等先进典型中汲取前进动力,把伟大精神作为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锻造过硬作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强市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以上率下,带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在落细落实中央和区、市要求基础上,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守正创新。

  要充分发挥“一中心两平台”作用,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大力推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撤县设市、乡村振兴、“一区三园”、茉莉花“1+9”、改革集成试点、新型城镇化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