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乡村振兴 人人出力
发表时间:2021-03-27 17:1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雁山区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目标,计划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200米可视范围的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和房屋风貌提升,涉及4个乡镇25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骆英娴)近日,在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枫林新村,挖掘机轰隆开动,村民们有的在挖土,有的在给路面铺设水泥,有的在给房屋墙面刷漆,一些村民干得兴起甚至光着膀子,一片热火朝天。原来,这是在政府的指导下,全村正在开展环境整治和房屋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可以看到村里的道路变干净平整,房前路边都围上了篱笆种上花草植被,房屋都统一刷上白漆并画上田园彩绘。风貌改造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彻底改造完成后村庄可以预见将会非常漂亮。

  50多岁的村民老梁光着膀子,推着斗车来回运送刚搅拌好的水泥。问他为什么如此卖力,趁着喝水休息的工夫,他向记者说道:“房子改造变美了,我们自己住着也舒服。村子变漂亮了,城里来旅游的人就多了,我们收入就会多起来,生活有盼头做起事来当然就有劲了!”据介绍,村民们都很积极,出钱出力改建家园。

  一些不能干活的老人孩子等就在一旁围观,看着村子里的样貌一天天变好,脸上都挂着笑容。村口经营小卖部的梁师傅说,以前村里路边都是垃圾与废弃物,十分脏乱,现在通通清理干净,规范管理,不许乱扔垃圾,卫生死角也改成花园,环境看着和城里一样了。

  枫林新村位于雁山镇西北部,距桂阳公路2.5公里,交通便利,村民都是瑶族,全村共有137户612人。主要经济作物为豆角、冬瓜、沙糖桔。据悉,该村计划对130栋房屋进行风貌提升改造,已完成127栋,计划平整土地做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等景观12000平方米,完成了4000平方米,清理沟渠完成20%,已拆除废弃建筑、乱搭乱建1300平方米。

  枫林新村只是雁山区今年开始大力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计划的一个缩影。该区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目标,计划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200米可视范围的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和房屋风貌提升,涉及4个乡镇25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截至目前,已开工72个村屯,完工22个村屯,“三清三拆”和“三微”工程已完成面积113588.7平方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