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14个临床科室搬进新病房
发表时间:2021-03-27 21:1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送您一个苹果,祝您早日康复,也祝您和家人平平安安!”3月27日,搬进新病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张建坤为住在本科室的每一位病人送上了一个祝福的苹果,与病人一起分享搬新病房的快乐。

两名护士在“新家”工作中。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张超群 张洁)“送您一个苹果,祝您早日康复,也祝您和家人平平安安!”3月27日,搬进新病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张建坤为住在本科室的每一位病人送上了一个祝福的苹果,与病人一起分享搬新病房的快乐。

  截止当天下午,南溪山医院14个临床科室顺利完成了“乔迁新居”的计划,全部搬进了该院新落成的住院部8号楼内。从此,这14个科室的病人住院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医院整体住院条件和环境也大大改观,极大缓解了以往病人到南溪山院住院一床难求的局面。

  全科医学科医护人员欢迎病人来到新病房。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建院于1968年,是一所专门收治越南伤病员的国际医院,当年曾经不错的住院大楼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显得破旧、落后,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医院发展和病人的需要。为了不断满足患者需求,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和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近年来,医院多方筹措资金,逐步对原住院大楼进行了拆除重建。到今年3月住院部8号楼投入使用后,该院以5、6、7、8号楼为主体的住院大楼全部旧貌换新颜。新病房按照现代化医院的标准设计建设,不仅床位数大大增加,而且病房内的医疗设施、生活条件也得到明显改善,病人住院的舒适度、满意度也大大提升。

  风湿免疫科主任牛国栋博士向病人赠送苹果。张超群 摄

  据悉,这次搬进南溪山医院住院部8号楼的14个临床科室有:中医科、呼吸内科一病区、呼吸内科二病区、泌尿外科一病房、泌尿外科二病房、血液内科、内分泌科、胃肠肝管疝腹壁外科、关节运动外科、皮肤科、风湿免疫科、全科医学科、脊柱外科、创伤手外科等,收费、病理等一些辅助科室也将搬迁到8号楼。

  搬进新病房的血液科护士长张建坤向住院病人赠送苹果。张超群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