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十个”良好开局
发表时间:2021-03-29 09:2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合浦县积极抓实关键节点任务,全县在职在编的1017名政法干警,抓好第一个环节学习教育的“正规动作”与“自选动作”,力求双到位,实现“十个”良好开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合浦县积极抓实关键节点任务,全县在职在编的1017名政法干警,抓好第一个环节学习教育的“正规动作”与“自选动作”,力求双到位,实现“十个”良好开局。

  图为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给政法队伍上党课。合浦县政法委供图

  5次部署和1堂主题党课,这是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在半个月内做出的重要部署。专题研究、承诺表态、深夜部署等,审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4个工作小组、政法单位的4个专班,县委“一把手”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高效压实直接责任、协调责任,实现“第一个”的高位开局。

  一套方案统领“1+3+N”配套体系,这是“第二个”的高标开局。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明确提出全过程瞄准的整顿工作体系。整顿办抓总制定《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统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工作整顿,全系统掀起“为何选做政法人”的初心与使命理念教育、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热潮。通过一个总方案和3个环节方案及对应的具体计划与方案,做到了“1+3+N”整顿工作体系全过程的深化瞄准。

  邀请中央、自治区、北海市和县的4个层面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参加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带领县政法各单位向社会公开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合浦县政法各单位开门纳谏,面向社会召开座谈会,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等填写《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听取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连串开门会议和宣传实现“第三个”的高规格开局。

  此外,合浦县通过推进“两个要求”的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教育实践活动及开展警示教育等,实现高标开局、基地开局、廉政廉风开局。

  图为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率队深入争议林地商议问题化解机制。合浦县政法委供图

  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合浦县注重自选动作,实现特色开局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心得开局,工学结合、学做结合的超前开局以及派出整治监督组深入开展节点动作检查的高严开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