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龙圩户政“四个一”工作机制为民服务履承诺
发表时间:2021-03-29 10:3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心创新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措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李冰)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心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出发,不断优化户政中心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创新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措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建设。

警方供图 

  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磅礴力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户政中心组织民警、辅警围绕“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户政中心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各种学习,确保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户政民警、辅警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实现以学促思、学以致用。

  图为民警、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方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环节,户政中心组织民警、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户政民警、辅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记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个一”工作机制 服务群众更“用心”

  户政中心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结合户政工作,创新开展“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把手”办理机制、“一站式”办结机制、“一盘棋”协作机制、“一竿子”服务机制),让“黑户”贫困户走到“阳光”下。截止3月25日,共为121名贫困户解决户籍问题,助力全市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图为民警带贫困户回原户籍地恢复户,为贫困户解决户籍问题。警方供图

  服务群众我先行,服务群众更“暖心”

  组织户政中心党员民警、辅警在党员活动日做好常规学习同时,创新开展党员活动日“服务群众我先行”固定活动,结合户政工作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进企业、进学校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将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截止3月25日,共上门为63名群众办证身份证、居住证。

  图为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警方供图

  情暖“夕阳”服务,服务群众更“贴心”

  为更好服务老年人,让辖区的老年人享有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户政中心不断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工作,开展了优先办、上门办、精准办、上门宣传等服务。

  图为开展户政宣传活动。警方供图

  其中,“优先办”是在户籍窗口开通老年人优先办理户籍业务绿色通道,让老年人办理户籍业务更便捷,共为老年人优先办理各种户籍业务48人次;“上门办”是对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需要办理身份证的,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共上门为老年人办理身份证5次;“精准办”是对老年人到户政中心办理户籍业务需要指导办理的,由户籍工作人员指导跟进,让老年人顺利办好所需户籍业务;上门宣传是组织户籍民警、辅警深入到社区,向老年人宣传户籍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户籍问题,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最新的户籍政策,共开展宣传活动2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老年人咨询38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