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夫妻齐养鸽 实现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1-03-29 16:06: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如今,走进横县校椅镇东圩村委平山村抒阳白鸽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鸽笼映入眼帘,白色、灰色、棕色的鸽子争先恐后地啄着食槽里的鸽粮,成千上万只鸽子“咕咕”地叫个不停,场面十分壮观。说起今后的养殖规划,黄金丽信心满满,夫妇俩将继续扩大养殖场,发展养鸽事业,把致富之门开得更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吴彩冰 甘启琼)连日来,横县校椅镇东圩村委平山村抒阳白鸽养殖场,装好肉鸽的运输车飞驰而去。“预计今年仅销售肉鸽一项,纯收入不低于5万元。”养殖场负责人黄金丽夫妇自信满满地说。

横县校椅镇东圩村委平山村抒阳白鸽养殖场。吴彩冰 摄

  近年来,黄金丽夫妇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定的信念发展鸽子养殖,不仅开办了自己的养鸽场,还成功实现了致富梦。

  “村里有人养鸽子没?现在养鸽子蛮赚钱的。”2016年,一位朋友的话点亮了黄金丽夫妇创业的心灯。她想:现在村里还没有人涉及这个产业,正好我们夫妇俩也没工作,何不试试白鸽养殖。于是,夫妇俩引回了种鸽,边学习边实践,当时养了2000多只鸽子。

  夫妇俩起早贪黑,正干得起劲,可因为技术落后、信息不畅等,2000多只鸽子成活率却不到75%。但黄金丽夫妇没有气馁,他们上网大量查阅资料、请教专家,不断学习养鸽技术,渐渐地也摸索出了一套适应本地自繁自养的养鸽方法。“养鸽要很注意细节,比如,水和料比例就有讲究,硬了会消化不良,稀了更不行,只有把握本地的气候、食品等实际情况,才能把鸽子养好。”黄金丽说。

黄金丽夫妇在整理鸽蛋。吴彩冰 摄

  “ 我们的养鸽场现存栏量有6000多对,收购商平均5天来收购一次肉鸽,每批800-1000只。”黄金丽介绍,除了出售肉鸽,鸽蛋、鸽粪也都是致富的法宝。

  如今,走进横县校椅镇东圩村委平山村抒阳白鸽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鸽笼映入眼帘,白色、灰色、棕色的鸽子争先恐后地啄着食槽里的鸽粮,成千上万只鸽子“咕咕”地叫个不停,场面十分壮观。说起今后的养殖规划,黄金丽信心满满,夫妇俩将继续扩大养殖场,发展养鸽事业,把致富之门开得更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