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公益电影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29 18:4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充分利用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这个渠道,除了放映故事片,还搭配放映科教片、培训片、社会宣传片等类型的影片,进行各类种养、社保、招工、扫黑除恶、防邪教、禁毒还有乡村文明等方面的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充分利用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这个渠道,除了放映故事片,还搭配放映科教片、培训片、社会宣传片等类型的影片,进行各类种养、社保、招工、扫黑除恶、防邪教、禁毒还有乡村文明等方面的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年初,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站就制定出详细的放映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和放映场次,确保每个行政村每个月都放映一场电影,并且安排在不同的自然村屯。去年,天等县共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477场,其中科技类占45%,观看人数近6万人次。另外,还在15所中小学校放映30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禁毒宣传的影片,全县师生观看人数达到2万多人次。

  今年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突出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题,把更多的爱国主义影片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以增强大家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倡导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让群众在享受到文化盛宴的同时,又学到科技知识,拓宽致富门路,发展特色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