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29 17:4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教室里,来自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剪刀或刻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述说革命先烈事迹的剪纸。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张伟璐 韦兵)近日,在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教室里,来自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剪刀或刻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述说革命先烈事迹的剪纸。在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室,红色电影正在放映,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安静观看。

家长和孩子们观看电影 横线宣传部供图

  家长和孩子们观看电影。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的作品大部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进行创作,不少作品中都用到了党旗、党徽等元素,在指导同学们剪纸的同时,给他们讲述剪纸作品中蕴含的红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带队老师雷结营说,让学生们在感受革命传统氛围的同时,加深对党的认识,从而引导他们将爱党爱国的情怀刻在心里。

  图为孩子们齐唱红色歌曲献给党。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色电影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孩子和家长们同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横县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深植红色基因的沃土。”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施金雁说,他们中心组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面向基层和青少年群体,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就是要激活孩子们身上的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老师在现场制作手工剪纸。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接下来,横县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设红色课堂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