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学党史办实事 绘好乡村振兴“新蓝图”
发表时间:2021-03-30 11:0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启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来,广西桂林七星区各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主动参与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疏通渠道等工作,大力宣讲政策,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以党员带群众,卷起袖子一起干,绘好乡村振兴“新蓝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熊晓敏 王亚东)“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前辈们的艰苦斗争史,以那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我们做事的干劲更足了。”朝阳乡丫吉村党员卫海锋说。他带领村民们主动清扫村道和房前屋后的垃圾,让大家居住的家园变得整齐干净。

  自启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来,广西桂林七星区各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主动参与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疏通渠道等工作,大力宣讲政策,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以党员带群众,卷起袖子一起干,绘好乡村振兴“新蓝图”。

  在桂林七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乡、村也陆续开展党史教育动员会。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 助力乡村振兴”的乡村风貌提升活动,各村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定时播发党史知识和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提升党员素质,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垃圾清理工作,并号召村民持续自觉参与美好家园的建设行动中。

  湖塘村村民熊庚息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配合拆除了自家280平方米的老旧房屋。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思想上要领先,村里要带头,用行动擦亮自己的党员“名片”。

  据了解,在七星区朝阳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上,各村按照自身发展实际,采取“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形式,以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党员带头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和“三清三拆”工作当中来,带头助力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截至目前,辖区两高沿线所有村庄已完成村庄垃圾清理216处、乱堆乱放清理328处、鱼塘数量清理10个、沟渠长度清理12192米、拆除违法广告招牌72处、拆除乱搭乱盖48处、拆除废弃建筑146处;桂磨路黄金旅游大道两侧,已完成老旧危房拆除9处,面积89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9个、违法建设41处,面积共计10163平方米;开展三微整治33964平方米,三清三拆效果显著。

  据悉,七星区朝阳乡、华侨旅游经济区和穿山街道办事处,以及各村将持续利用不同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党史、讲党课、微课堂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场所打造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为村委领导班子充电赋能,提高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促进七星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