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为创城动员“落子布局”
发表时间:2021-04-01 10:3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召开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动员大会现场。黄翩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黄翩翩)“回首2020年的创城工作,还有哪些“硬骨头”没啃下?展望2021年的创城工作,还有哪些是垫一垫脚尖就能够到的?”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颖3月29日说。

  当日,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召开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颖强调,新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创城和国卫迎检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确保国卫复审一次性通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为一个周期,今年是新一轮创建的第一年。要按照“一年开新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王颖分别从教育引导、注重民意、建设管理、攻坚克难以及巩固成果等方面,分别明确了新区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为民惠民靠民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认识到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是创城测评的硬指标、硬任务,加快推进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及城市道路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制定责任清单,严防出现负面清单;对于今年出现的新变化,要积极应对,做到抓在日常、形成常态。

  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国清肯定了2020年新区创城工作成效,同时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扎实开展创城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农贸市场及其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加快社区小区改造提升,坚决整治不文明交通、车辆乱停放、不文明养犬等问题,着力解决路面坑洼不平问题,深入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持续开展公益广告提升整治。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保持常态化,建立健全创城常态工作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