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资源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4-01 11:4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下午,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县行政中心219室举行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曾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杨宗盛)3月30日下午,桂林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县行政中心219室举行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资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资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宗秋主持新闻发布会。

  殷允章指出,本次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范围为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警。整顿时间是2021年2月底至6月底,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各阶段时间分别为30天、75天、15天左右。

  殷允章强调,本次教育整顿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良好成效。其主要目标是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县政法系统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据悉,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资源县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教育整顿活动扎实开展,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资源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源、法治资源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资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全面开展,已组织政法各单位开展了政治轮训、党委(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后邀请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为干警上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邀请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政法英模和专家为干警作专题讲座、事迹报告、讲授党史,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召开组织生活会等,以革命先辈先烈事迹感悟思想、提升素质、推动工作。同时,查纠整改环节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