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高新区学党史优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
发表时间:2021-04-01 11:5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广西桂林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区陆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多项举措助力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高效直联直通服务,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速发展,助力辖区经济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韦阳凤 王亚东)自广西桂林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区陆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多项举措助力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高效直联直通服务,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速发展,助力辖区经济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发展。

  截至3月24日,桂林高新区企业开办窗口新办企业485户、注册资本94797.31万元,比去年分别同比增长了12.72%和25.93%。

  据桂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桂林高新区率先在全市推行“零窗口”改革,设立零距离自助型商事登记服务区,推广线上商事登记审批,实现商事登记从“窗口受理、后台审批”向“大厅审批、自助申报、全程帮办”转变,实现“在线申报、自助填表、集中辅导、自助办理、马上审核”五大功能,“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公积金、医保、银行开户”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天减至0.5天,提速83.33%,办结率100% ,企业开办多项指标率先进入“0.5时代”。

  在桂林高新区,还有专门为园区工业建设项目打造的并联审批“流水线”。企业来到政务大厅绿色通道专区,就可以直奔重大工业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专区,第一时间对接并联审批工作人员,办理供地、立项、审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各流程全方位的审批服务。整个审批过程资料共享、信息共享、流水线作业,通过“容缺审批、并联审批”等方式,建立工业建设项目“全流程、全环节、全时限”的代办服务机制。“流水线”式的并联审批流程,让工业项目建设报批时间从原来的46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

  在“双容双承诺”改革上,桂林高新区推行项目承诺即可开工,激发投资活力,提升项目建设从落地到建成投产的新速度。截至2021年,高新区已组织了2个产业项目签订“双容双承诺”书,改革以来共组织了12个项目签订“双容双承诺”书,其中有4个项目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余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