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提升执法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1-04-01 12:1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平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该县县城举行,通报了该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对象范围、时间环节和主要措施等事项。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文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苏桂)3月31日,平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该县县城举行,会议通报了该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对象范围、时间环节和主要措施等事项。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平乐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时落实人员、场地及经费保障,全部实体化办公。于3月15日召开平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对各项工作安排推进,目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

  该县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时代大局看待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树立历史眼光认清教育整顿的时代意义、聚焦新时代平乐发展把握教育整顿的现实意义,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要勇于刀刃向内,竭力抓好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点对点”精准发力,“硬碰硬”进行查纠,“实打实”推动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平乐政法铁军。既要做足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确保不跑偏不走神,又要做活平乐特色自选动作,体现针对性、创造性。

  去年以来,平乐县持续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暨“抓党建、铸铁军、提升执法满意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干警参加专业能力培训,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县政法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