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用画笔扮靓乡村
发表时间:2021-04-01 13:4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迎接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系统近日组织学校师生到农场开展“学雷锋·城乡风貌改造志愿服务”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赖玉宁 冯克灵)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迎接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系统近日组织学校师生到农场开展“学雷锋·城乡风貌改造志愿服务”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我画的是一面党旗,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弘扬正能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提升乡村整体村容村貌做贡献。” 广西-东盟经开区童泽幼儿园园长邓素梅表示。

  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外张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80余师生分成个三组,大家围绕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等主题,在各自选定的墙体上进行创意绘画,有的在墙上打底,有的调色上色,大家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专长进行创作,忙得不亦乐乎。

  图为学校师生正在墙体上进行创意绘画。冯克灵 摄

  “我们画的这幅画讲述的是乡村振兴的故事,是根据当地的乡村风貌和经济作物进行创作,画有甜瓜、辣椒等,主要反映农场职工现在的幸福生活。”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副校长苏凤康说。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在师生们的巧手创作下,构思巧妙、色彩绚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美 “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不同的院墙山水形态各异,让人赏心悦目,仿佛身在画中。“师生通过绘画创作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得到教育,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隆忠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