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向立市献礼
发表时间:2021-04-01 13:5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数字金融、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产业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广阔、强链补链明显,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契合横县发展实际、适合企业发展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苏寒梅 雷燕桦)横县近日举行“立市献礼”工程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额达40.08亿元。

  横县“立市献礼”工程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雷燕桦 摄

  此次签约项目分别是横州市南乡年产370万平方米优质花岗岩建筑骨料项目、美宜佳(广西总部)产业园项目、年产24万立方米胶合板生产项目、年产1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高分子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广西横县茉莉花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绿色环保涂料生产项目、药用蛇壮药饮片加工项目、彩印复合包装生产加工项目、集成房屋生产加工项目以及智慧金融云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进行签约。涵盖数字金融、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产业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广阔、强链补链明显,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契合横县发展实际、适合企业发展需求。这些高端新兴产业项目的成功引进,将在不久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该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企业育新机、开新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其中,福州福民茶叶有限公司将在横县健康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建设茉莉花茶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1615亿元,规划用地约30亩,主要建设3条茉莉花茶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茉莉花茶1620吨,其他茶类1080吨,年产值约1.8亿元,年创税约540万元。

  “横县是非常好的投资宝地。”签约仪式上,福州福民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航表示,横县区位优势优越,还拥有全球60%全国80%的茉莉花资源优势和世界茉莉花大会国际性开放平台优势,希望项目的建成投产能进一步促进茉莉花产业集群发展。

  招商引资决定着一个区域的发展质量,更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开放程度。今年,横县将紧紧抓住撤县设市重大利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思维、市的举措,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升级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聚焦“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实施产业树全景图,创新开展联合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平台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模式,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力争年内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5个。

  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表示,签约只是开始,落地才是关键。横县各级各部门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由“纸面”落实到“地面”,为签约项目提供“店小二”的优质服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