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阳朔县“三抓三促”学好党史“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1-04-01 15:2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通过“三抓三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必修课”。

  阳朔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熊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熊晶)为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通过“三抓三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必修课”。

  抓机制,促工作落实。阳朔县始终坚持谋划在先,统筹部署,于3月15日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研究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9名党员干部,组建“一办六组”,即一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材料组、活动组、宣传组、简报组、指导督导组和办实事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主要成员具体落实工作格局,为全县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抓亮点,促活动常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5+X”模式,在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心声大家谈”“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特色活动形式,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如阳朔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东岭社区桃竹山村,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党员们和村民一起学习“四史”,开展红色经典朗诵。东岭社区青年党员谢智峰说:“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心中才有真情。我们学党史不仅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更要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人。”

  抓实效,促知行合一。阳朔县还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既为群众办实事,又深入体察民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葡萄镇西岭村列为2021年阳朔县“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重点村以后,葡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形、实、魂”上下“绣花”功夫,预计投资约400万元,通过“镇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互助模式,开展“三清三拆”工作;通过“责任+”方式,班子成员带头包干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督查指导,直接现场协调方案解决难题;通过“技术+” 方式,工作组与村干部、施工方一同现场办公,因村因户施策,研究制定具体施工方案。重点实施了景观节点打造、“三微”建设(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以及生态停车场等建设。一幅“天蓝地绿村美”的画卷正缓缓铺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