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消防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5:4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柳州消防党委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谈感悟,促进读书班持续升温。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张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张晓)3月31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谈感悟,促进读书班持续升温。

  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该支队党委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针对所学知识,读书班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朱治惠在领学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支队班子成员要做好模范带头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理清路线图,丰富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全力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推进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运强在学习时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蕴、精神价值,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在学史崇德中发扬优良传统、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运用好百年党史这个“教科书”和“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力军国家队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该支队将严格落实读书班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家学者授课辅导相结合的形式,以加强理论学习为抓手,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途径,着力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队伍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举措和办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