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支部提内涵树特色办实事创党建品牌
发表时间:2021-04-01 16:2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在血液内科医生办公室举行“彩虹之家”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健康教育交流会,向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注意事项,为患者答疑解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切实帮助患者康复。

  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唐琳洁为患者讲课。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王薇 粟慧)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在血液内科医生办公室举行“彩虹之家”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健康教育交流会,向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注意事项,为患者答疑解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切实帮助患者康复。

  据悉,该支部根据党委工作部署,通过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彩虹之家”,建立病友微信群,定期开展患教小课堂、病友联谊会等主题活动,普及血液病的教育,尤其在血液肿瘤如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疾病的诊治上发挥了很大作用,提高了患者的医从性和自我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让大家深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明白了“经历风雨才会见彩虹”的道理。

  血液内科主任罗泉芳表示,近年来该院通过持续开展了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浆置换等新技术和新项目,血液病的诊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为很多血液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血液肿瘤的治疗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仅依靠医务人员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通过创建“彩虹之家”党建品牌,举行系列主题活动,加强血液肿瘤的慢病管理,与广大病友们一同携手抗击疾病,增强大家的抗癌信心,帮助广大病友提升生活品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