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创新载体用壮语乡音“讲活”党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4-01 22:4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激发干部群众党史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创新开展“百个党史故事大家说”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自上而下纷纷行动起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都踊跃走上讲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自己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浪潮持续不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陈仁宝 李荣胜)“‘木棉树下来就义,百粤大地流眼泪’。原来被反动派杀害的这两个人就是红军右江独立师参谋长黄大权和他的警卫员黄培仁。枪响雷鸣,天边电光闪闪,雷声隆隆,红军战士血染百粤大地,不愧是‘抛洒热血为革命,光彩照人似彩虹’……”3月29日18时,在德保县电视台“百个党史故事大家说”专栏上,老党员黄华司用德保本地壮语形象生动地讲述德保红色故事“木棉树下话英烈”。

  连日来,像这样的“讲党史故事”活动在德保持续上演。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激发干部群众党史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创新开展“百个党史故事大家说”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自上而下纷纷行动起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都踊跃走上讲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自己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浪潮持续不断。

  开辟专栏,营造党史学习热度。在德保电视台开设“党史故事大家说”栏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中国共产党德保历史》,用德保本地壮话讲述德保革命历史,讲述德保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以老干部、老党员的口述为基础,以事件为纲,以时间为序,忠于史实,叙而不议,讲好改革开放以来德保发展的历史。截止3月30日已播出“党史故事大家说”党史故事专辑8集,并在德保之声微信公众号、矮马云APP等县内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点燃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党员轮讲,提升党史学习深度。采取党员轮讲的形式开展百场“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各级党组织每周指定一名党员为宣讲成员,从《百个党史故事》、《德保红色风雷》以及“学习强国”“党建网”等党史故事中,通过“三会一课”“云山夜校”等形式在本单位及挂点村屯开展党史故事专题宣讲活动。轮讲模式的运用,不仅要求党员要熟知党史,更要求党员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深度。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史故事轮讲活动300余场/次。

  全员参与,拓宽党史学习广度。举办全县“学党史,讲故事,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全面开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巾帼同心向党,助力乡村振兴”、“红领巾、共青团心向党,红色经典故事我来讲”系列主题活动,把“百个党史故事大家说”活动全面铺开。以一系列对象明确、主题鲜明、方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为依托,推动党史学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相关主题活动20余场/次,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员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