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党史“云课堂”24小时不下课
发表时间:2021-04-01 22:4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雁山区实施百名书记讲党史、千名党员诵党史和万名群众唱党史的“百、千、万”工程,线上线下联动,先后举办了党史“云课堂”、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夜讲堂”、红色歌曲大联唱等多个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徐宗飞)“为讲好这次党史课,我提前准备了2天,翻阅了大量资料,讲课材料是看了又看,直到熟记,最后反复试讲了6遍才通过。”谈到录制雁山党史“云课堂”,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党支部书记龚永根深有感触。

  龚永根口中的党史“云课堂”,是雁山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结合辖区农村党员多、又值春耕农忙的实际,雁山区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短平快”的优势,在辖区“桂林雁山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云课堂”专栏,邀请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线上讲课,内容涉及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和革命人物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在云端进行党史学习。

  “现在我只要关注‘桂林雁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学习党史,非常方便。”大埠乡禄坊村老党员吴秋红说,他平时事情多,就利用饭后和休息前的零碎闲散时间,用手机登录党史“云课堂”学习党史。为了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党史云课堂”每节课都不超过15分钟,而且分别有普通话和桂林话两个版本,让讲课更加接地气、贴民生。截止目前,党史“云课堂”已经举办15期,点击阅读量达1万多人次。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雁山区实施百名书记讲党史、千名党员诵党史和万名群众唱党史的“百、千、万”工程,线上线下联动,先后举办了党史“云课堂”、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夜讲堂”、红色歌曲大联唱等多个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