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发表时间:2021-04-02 09:3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局长赵珂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图为新闻发布会。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杨宗盛)4月1日下午,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在区委政法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临桂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军辉主持新闻发布会,副区长、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局长赵珂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临桂区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韦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秦奕明,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杨宗盛 摄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局长赵珂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全区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区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临桂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军辉代表区委郑重承诺,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项任务”,围绕“三个环节”,抓好“关键少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扎实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该区政法工作、特别是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上档进位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