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举办“竞赛促交通 学习筑强国”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1-04-02 11:3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竞赛旨在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用知识竞赛营造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蒋斌)4月1日,桂林航道养护中心举办“竞赛促交通 学习筑强国”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用知识竞赛营造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本次知识竞赛启动全新模式,以“学习强国”为平台,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各支部的20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成4组,通过双人对战模式,每组前2名选手可以晋级下一轮比赛。

  竞赛现场。陆艳竹 摄

  通过两年多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和学习,参赛选手对即将开始的竞赛充满信心,都希望为所在党支部争荣誉。现场观众上台在所在党支部的参赛选手身后为其加油打气,迅速掀起学习强国双人对战版的“速度与激情”。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不仅要拼脑力,还得拼眼力,更得拼手力,各参赛选手身后的“亲友团”时而大声欢呼,时而屏住呼吸,现场气氛愉快而又紧张,整个活动过程精彩激烈,笑声不断。

  竞赛结束,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党委书记王海英对本次竞赛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指出,一是要坚持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中心职工已形成两个“暗暗较劲”,一个是强国运动的暗暗较劲,一个是强国学习积分暗暗较劲。持续这“两个暗暗较劲”的劲头,做到学习运动“两不误”。二是所有的成就都来源于持续的努力。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要通过慢慢积累,有朝一日不经意间就有巨大变化,还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在全中心范围内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

  合影留念。陆艳竹 摄

  据了解,该中心已连续四年举办知识竞赛。为让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该中心党委提前谋划,在3月份制定了“打造书香漓江 共建史诗航道”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该活动方案还涵盖读者座谈会、品读党史电影、最美读者作品展示、“航道杯”阅读打卡、“史诗之声”经典诵读、文化品牌建设名称和LOGO设计征集等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