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清明祭江怀英烈
发表时间:2021-04-02 13:5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凤凰镇党员干部和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渡口举行了集体祭江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唐宏 邓琳 邓跃华)4月1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凤凰镇党员干部和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渡口举行了集体祭江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

  全州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主战场,凤凰境内的湘江是红军抢渡湘江的主阵地,其中代表性的渡江点有“湘江战役第一渡”大坪渡口,牺牲红军人数最多的凤凰嘴—建安司渡口,经过红军将士最多的麻子渡口。八十多年前,中央红军浴血奋战,数万名红军长眠于湘江两岸,“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成了广为流传的民谣。

  凭岸远眺,滔滔湘水永不休,恰似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湘江战役渡口边,迎来了凤凰镇村党员干部和红军小学师生代表,祭江悼念。“风萧萧,路漫漫,星光幽幽晓月黯。山叠嶂,水纵横,红旗飘过湘江……”这首当地干部创作并演唱的《湘江红》,娓娓动听,将湘江战役故事和新时代新风貌款款道来。随后,集体鞠躬默哀,敬献自制的环保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

  参加祭江仪式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乐于奉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充分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引导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激励身边人,用红色基因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凤凰镇党委书记经军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