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自然资源厅知行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做实
发表时间:2021-04-02 16:4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党史、践使命、办实事、解难题。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红色革命圣地,通过学习交流、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开展社区调研、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小分队上门服务等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做实,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笃志力行。

深入基层调研
深入基层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林艳华 黄尚宁)学党史、践使命、办实事、解难题。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红色革命圣地,通过学习交流、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开展社区调研、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小分队上门服务等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做实,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笃志力行。

  近日,广西厅党员干部组成调研组,先后来到梧州市万秀区湖光水岸、华融花园和红岭一号小区,就不动产登记办证、加装电梯等问题实地调研,听取群众心声,现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2013年5月以来,湖光水岸小区因项目停工造成部分资料缺失等原因,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在详细了解办证难点后,调研组提出,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与住建部门沟通,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办理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尽快将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群众手中。

在广西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在广西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华融花园A幢是一栋九层高的老旧住宅楼,业主对加装电梯诉求强烈。目前,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已经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审查合格,加装电梯建筑方案正在完善中。在调研组现场指导下,梧州局表示,将根据自治区相关部门印发的《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做好建筑方案审批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工作,加快办理项目规划建设手续。

  在红岭一号小区,调研组召开不动产办证问题协调会,听取社区、小区业主等各方诉求和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意见。得知项目因消防验收、异地人防建设费用缴交等问题影响不动产登记时,调研组提出,要按照“实事求是、面对现实”的原则,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部分建设项目符合规划的,先行出具规划核实意见;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先行办理登记,切实解决小区业主的合理诉求。

  调研组提出,要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机制,细化配套政策和操作措施,既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又要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借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搭便车,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组织小分队上门指导服务。
组织小分队上门指导服务。

  调研中,该厅党员干部还组成用地保障服务小分队,深入梧州高新区、建筑新材料园、冶金新基地等地,开展“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重点项目上门服务行动。针对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用地、规划、审批等问题,小分队一对一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将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强化“保姆式”服务,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提供要素保障。

  在广西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纪念馆,该厅党员干部60多人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随后,召开学习交流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实践感受。

  在梧州市职业学院,大家现场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自治区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庾新顺的党史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难点、痛点、堵点,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广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