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财政局:凝心聚力 担当实干 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02 18:2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8以来,广西南宁市邕宁财政局深入贯彻邕宁区党委政府关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工业振兴任务目标,积极筹措资金,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曾维护 郭开浪)2018以来,广西南宁市邕宁财政局深入贯彻邕宁区党委政府关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工业振兴任务目标,积极筹措资金,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

  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2018-2020年邕宁区财政投入工业发展的财政资金共28亿元,积极支持工业发展。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征地拆迁、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企业技术改造、企业发展扶持等,努力提升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推动邕宁区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切实创新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落实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辖区内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推动政银企对接,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高企业融资获得率为目标,2020年邕宁区辖内金融机构累计对接20家企业以上,放贷金额超5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切实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努力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邕宁区财政局出台政府采购政策文件,规范采购程序,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对待,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简化交易手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逐笔梳理拖欠账款,积极消化并防止新增拖欠。

  完善调整产业结构,工业税源培育初见成效。按照邕宁区党委政府“做强做大工业、努力扶持三产服务业”的培植税源思路,在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下,近年来邕宁区把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铝精深加工作为工业发展的主导方向,先后引进南宁中车、南南铝、国人通信、广西申龙新能源物流车、广西建机、天际新能源汽车、腾普新能源充电桩、汽车KD件、海博瑞德等一批有竞争力的企业,为邕宁区工业的长期发展储备了后劲。不仅助力邕宁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邕宁区增加财税收入培育了工业税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