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4-02 21:1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秀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刘赵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欧惠兰)4月2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秀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五个问题”。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为切实加强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秀峰区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同时,坚持开门整顿,接受群众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73—2671125,邮政信箱:秀峰区中隐路31号,电子邮箱:xfqjyzd@163.com,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主要受理反映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秀峰分局、区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秀峰区高度重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研究,迅速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学习教育环节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3月18日,区委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在学习环节中,大力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组织开展区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全区政法战线3名英模代表作事迹报告,营造了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的浓厚氛围。各政法单位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化解矛盾,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秀峰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新时代秀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