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成为祭奠先烈和党史教育“热点”
发表时间:2021-04-03 09:4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3月以来,尤其是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前来桂林市兴安县的“红色”队伍没有间断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蒋甲济)进入3月以来,尤其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前来桂林市兴安县的“红色”队伍没有间断过。

  他们到湘江边洒下花瓣,缅怀先烈;看望红军渡江见证人,聆听战斗故事;重走红军长征路,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从位于兴安县城的红军长征纪念公园到红军渡江的指挥部、从光华铺阻击战战场旧址到红军标语楼、从雷公岩到老山界,一条条“红军路”上走着扛着红旗的队伍,大家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征途中,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革命信仰。

  图为兴安县举行大型学党史祭先烈活动。蒋甲济 供图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公园”是纪念先烈必去一个点。大型群雕、纪念碑、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英名廊、湘江战役闽西籍红军烈士雕塑、“革命理想高于天”纪念雕塑、清石园各个纪念设施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这些天,我们每日要接待1万多人次,已经是景区的最大接待人数了。”从3月中旬开展,该园的讲员小李就没有时间休息,园里8个讲解员天天加班,连中午都没能休息。

  在界首红军街,有一位已经96岁的老人,叫马友益。红军长征时他才10来岁,红军长征血战湘江,他就在湘江渡口。“三官堂(现叫红军堂)有人守卫,不让人进的。有红军当官的在指挥。红军给老百姓挑水,还唱文明戏……老百姓拆下门板给红军架桥……”老人深情地回忆当时的情景,结合他听到的故事又讲给大家听,让聆听者体会到红军铁的军纪和浓浓的军民情谊。“讲故事、听长征,学党史”变得具体而生动,在不知不觉中一堂堂党课深入人心。

  图为湘江边洒下花瓣祭奠英烈的干部群众。蒋甲济 摄

  在红色“线路”间往来不息的还有各级媒体记者。兴安的历史地位和红色资源是记者深入挖掘的“富矿”。中央电视台派出六人组成的团队分别从自然景观、湘江祭奠等不同角度进行三场直播,直播节目在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广西日报、桂林日报等众多媒体也分别来到兴安,深入到华江乡、溶江镇等地采访,全面反映在红色精神激励下的兴安广大干部群众,承继先烈精神,开创新征程的创新举措和辉煌成就。

  据该县文化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红色旅游预计接待各类客人15万人次,同时今年也将是一个“红色报道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