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党史教育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
发表时间:2021-04-06 12:0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通过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农民讲师小分队等队伍发挥“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让党员群众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与力量,进而不断带动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与旅游振兴,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翅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李平)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通过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农民讲师小分队等队伍发挥“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让党员群众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与力量,进而不断带动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与旅游振兴,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翅膀。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更应该学深悟透党史,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行,切实担起新时代村干部的使命,更好的服务群众。”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道娟每周都要组织村中的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会上与大家共同探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争取群众支持。

  在草坪回族乡潜经村,乡村风貌提升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在房屋外立面改造、景观节点打造等方面充分融入传统民俗文化元素,风貌提升后的潜经村变得富有乡土风情和浓厚的民族特色,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是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精品示范村。村里白墙灰瓦小青砖的农家院落和门口绿树成荫的微花园形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改造完成后,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随着乡村环境的改善、历史韵味的恢复、群众的积极参与,潜经村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振兴之路不断前行。

  “学习了乡村振兴的政策文件后,我充分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大动力是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最大内驱力来源于党员带动示范作用。”潜经自然村村长刘全付有感而发。

  据悉,草坪回族乡创新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抽调精干队伍组成党史送学小分队,到党员群众家中讲党史,让辖区所有党员群众“不掉队”“不漏学”。从中收集群众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建议,通过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倾力化解群众心结保障提升工作顺利实施,将古村落保护、民宿旅游项目开发与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重点实施古民居修缮、景观化节点优化、“三微”建设(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以及生态停车场等建设。从此,村里私搭乱建、残垣断壁、污水横流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实现了潜经村人居环境大变样。

  “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带头参与风貌提升。经过改造,我们的村庄整洁漂亮了,生活环境改善了,让大家致富也更有信心了”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党支部支委委员吴秋红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大家介绍着村中的变化。

  今年以来,雁山区注重学党史,办实事,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充分展示雁山区党员干部“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赶超跨越、开创新局”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此外,雁山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重点围绕绕城高速公路、桂阳公路321国道、漓江草坪段“一高一道一江”沿线展开,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相结合,突出草坪回族文化元素和雁山园岭南文化元素,实现乡村风貌提升“形”“实”和“魂”兼备。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