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4-06 12:0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刘志宁 黄 颖)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月29日,记者在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预约前来接种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阅读注意事项等流程,等医生确认可以接种后,便开单进行疫苗接种。现场区域划分明确,规范设置了登记区、候种区、留观区,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要求接种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按标识排队,专门设置的党员先锋岗特别引人注目,党员医务人员佩戴党徽,热情服务群众。在接种现场,每个环节和区域安排有党员、志愿者进行分区分段管控,整个过程安全、高效,工作有条不紊。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港南区预防接种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保证科室护理工作正常运转,更以大局为重、迎难而上,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不让群众多跑一次。“我们接到上级的新疫苗接种任务后,我们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午休的时间,中午吃个小快餐之后,我们就会尽快过来为群众接上新冠疫苗。”塘卫生院党员护士黄燕肖说。

  港南区卫健局局长刘贵鲜介绍,港南区加强医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专业技术资质培训和考核,并组织鼓励党员作为志愿者到各接种点支援接种辅助工作,确保各接种点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应接尽接”。截至3月29日,港南区累计接种19403人,累计接种28950剂次,其中9346人已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