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筑牢政法干警思想防线 迈好开局第一步
发表时间:2021-04-06 12:1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效开展,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政法干警思想防线,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赵伟霖 邓雅丹)“今天的警示教育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干警,我们要从思想上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线,算好人生账,增强法纪观念和免疫能力……”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检察院干部参加崇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后纷纷表示。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效开展,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政法干警思想防线,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资源有效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给干警上廉政教育课、组织干警到天等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今年来共召开警示教育课3次;同时,该组将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纳入受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部署,让廉洁知识深入人心。该组协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对新录用和招聘人员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加强对干部考核考察拟任等环节的监督,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新录用民警的思想意识。2021年来,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3次,谈话人数30多人。

  该组精简规范管辖机关的会议、文件、简报和对下考评工作,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格政法系统队伍监督管理。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