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通过“七色”教育,筑牢忠诚警魂
发表时间:2021-04-06 12:4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创新“七色”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莫崇贵 冯柳杰)连日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创新“七色”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一是红色教育。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重忆长征路•践悟入党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全力推动政治教育与党史教育融合联动,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活动筑牢政治忠诚。截至目前,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到来宾市博物馆、参观纪念观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20余场次,实现民警接受红色教育全覆盖。

  二是金色教育。组织2020年度广西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城警支队一大队、一等功获得者陈达、二等功获得者梁峰等公安英模范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通过报告会的形式,让警队的“金牌”得主用质朴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引起强烈共鸣,为锻造新时代来宾政法铁军提供了榜样。

  三是银色教育。岁月抹不平从警往事,时光挥不去警营记忆,退休老警不“褪色”!通过邀请满头银发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民警和得高望重的老同志到警营,让这些警队前辈给民警讲述老前辈的从警故事,共同回顾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时时处处都有他们的风姿和身影,他们展现出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让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

  四是“清”色教育。一是组织民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二是组织民警观看了来宾公安队伍中违法民警的典型案例作素材制作而成的警示录——《警戒》;三是组织民警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全方位对民警进行清正廉洁教育,进一步筑牢民警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五是“韵”色教育。结合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利用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和工作要求,专门改编了一首歌并制作成MV,然后通过来宾公安新媒体推送,让广大警务人员通过手机就可以欣赏歌曲,在享受优美音乐韵律的同时,轻轻松松地学习掌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

  六是彩色教育。通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彩的墙报和展板、LED屏、宣传海报、横幅等形式,立体式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营造浓厚的队伍教育整顿氛围,让广大警务人员随时随地接受队教育。

  七是绿色教育。以“千警进万家 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积极开展爱民实践的绿色服务,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集中返赃、护校安全、社会面巡逻防控亮灯见警、优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刑事、治安、交通等违法犯罪宣传,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