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党史百年天天读”助基层党员学深悟透笃行
发表时间:2021-04-07 10:4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专栏以“党史日历”的形式每日更新党史学习内容,推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确保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了解与掌握,让广大基层党员真正学深、悟透、笃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赵福播)“‘三大纪律’是:第一,行动听指挥;第二,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第三,打土豪要归公。“六项注意”是:一、上门板;二、捆铺草;三、说话和气;四、买卖公平;五、借东西要还;六、损坏东西要赔…… ”这是在靖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里的其中一个内容片段。

图为靖西市党员通过靖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学习党史。 赵福播 摄

  图为靖西市党员通过靖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学习党史。 赵福播 摄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靖西市创新学习方式,在“靖西党建”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专栏以“党史日历”的形式每日更新党史学习内容,推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确保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了解与掌握,让广大基层党员真正学深、悟透、笃行。

  同时,靖西市结合基层党员特点,拓宽学习载体,在靖西市人民政府网站、靖西市融媒体微信公众号、靖西市电视台等各平台开设《习语讲堂》《党史微课》《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壮语温党史》等7个专题专栏,以富有感染力的微课视频,采取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推送图文并茂的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目前,《党史微课》已编发6期,《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编发26期,《党史故事天天读》编发16期。截至4月6日,该市通过电视观看、广播收听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党史的基层党员达16.8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