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幼苗培育助力农户增收
发表时间:2021-04-07 16:5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在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村民江树初在大棚内忙于幼苗销售。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返乡创业青年通过发展西瓜苗、香瓜苗培育等,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村民将西瓜苗进箱销往三江县。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周俊远)“清明前后,西瓜苗卖到0.65元一株,一天销售近30000株西瓜苗,是一笔不错的收入。”连日来,在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村民江树初在大棚内忙于幼苗销售。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返乡创业青年通过发展西瓜苗、香瓜苗培育等,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一直有着种植果蔬的传统。近年来,党员干部、返乡青年瞄准西瓜苗、香瓜苗等培育市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据新坪镇凤岗村返乡创业青年黄小淞介绍,今年新村屯合作社初步入社的会员有14个,育苗有辣椒、茄子、西瓜、香瓜,全屯育苗总数在50万株左右。

  在党员干部、返乡青年的带动下,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农民纷纷效仿,在开展好“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同时,积极投入产业发展,与党员干部、返乡青年共同助力乡村发展。今年,在党员、创业青年带领下,村屯通过合作社+基地模式,村民已育西瓜苗近40多万株、香瓜苗3万多株、优良辣椒苗近4万株,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目前,新坪镇凤岗村新村屯培育的西瓜苗、香瓜苗等在市场俏销,能给村民带来30多万元的收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新村屯实现了村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