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1-04-07 17:34:57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西乡塘区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培训会,进一步细化落实城区创卫业务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城区创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持续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底色。近日,西乡塘区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培训会,进一步细化落实城区创卫业务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城区创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持续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同时组织辖区内开展多项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抓紧抓实多措并举,充分调动文明自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氛围。

  西乡塘区内坛洛镇、华强街道及安吉街道等各镇(街道)纷纷响应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衡阳街道友爱中社区联合南宁市第八中学、秀田小学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西乡塘区城管部门不断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邕江沿岸公园等公共区域进行督查, 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开展系列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并利用“大行动”案件派发、整改、反馈机制,全方位、全覆盖跟踪市容案件采集重点、整改完成率等情况,在加快推进城市治理提升各项工作中,确保创城与城市治理提升工作层层抓好落实,事事有反馈。

  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狠抓五项工作,要求辖区内各所、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相关企业认真学习精细化标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持续加力,通过学标懂标、对标定表、对表达标,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接下来,西乡塘区将以全力以赴的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府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黄思宁 通讯员翁泳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