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出嫁金花回娘家捐助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07 22:3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晚,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沙村屯文化广场山歌嘹亮,歌舞升平。乡亲们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参加由出嫁金花主办的文艺暨乡村振兴募捐晚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覃伟 韦东保)4月5日晚,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沙村屯文化广场山歌嘹亮,歌舞升平。乡亲们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参加由出嫁金花主办的文艺暨乡村振兴募捐晚会。

  舞蹈《欢乐故乡》童真绽放,人们纷纷勾起了少年时代美好生活的追忆,增强了建设家乡造福子孙后代的信心,踊跃上台捐款。“见到姑姑、姑婆捐钱,我也要学习她们的榜样,把今年的200元压岁钱捐了出来。”跟随父母在广东省东莞市就读塘下小学三年级的本屯籍学生郑富耀喜气洋洋。

  文艺演出接着进行。小品《乐捐建家乡》情节生动。恢谐趣味,村民们增进了对出嫁女心系故乡的钦佩之情,掀起了第二轮捐款热潮。在村民的掌声中,年届八旬的李月华老人,当场捐助了200元。“看到出嫁多年的孙女,都回家捐钱了,我也要出点心意,表示支持呵!”

  乐声又起。山歌联唱《我家五姐妹》,热情奔放,婉转悠扬,赞颂了出嫁金花的无私奉献风采,众村民深受感动,慷慨解馕,令人动容,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沙村党支书郑书东介绍,村里的出嫁姐妹们,得到了家乡要建设小公园、排洪沟、小公园的消息后,今天她们回到家乡,共捐助了1万多元资金,带动全屯共捐了4万元,展示了出嫁金花感恩党感恩家乡的美好情操。

  郑美兰是覃塘区人民医院放射科护师,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沙村战斗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战役,有100多名家乡儿女为民族解放事业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亲身体会了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我村各项事业取得巨大的成绩,很乐意为故乡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出嫁不忘父母恩,难忘少时故乡情。樟木镇沙村屯只是覃塘区出嫁金花积极响应党的乡村振兴号召,捐助娘家乡村振兴的最新例子。仅今年春节以来,该区797个村屯就有3170名出嫁女携夫带子,先后回到娘家,累计为乡村振兴捐赠了103.6万元资金,带动全区群众合计捐款2000.2万元,助力当地建成小公园、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1430个,开展民居外立面改造2437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