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创新应用“无人机+森林防火”模式保护森林资源
发表时间:2021-04-07 22:4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清明节”期间,上山拜祖祭祀的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压力严峻。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抓实抓细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结合实际,首次创新应用“无人机+森林防火”新模式,突破林区传统巡查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刘时胤 卜瑜玲)“请扫墓的群众注意,为了避免火灾,请你们配合把火苗扑灭……”4月4日清明当天,在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竹叶山扫墓的群众听到无人机喊话后,立即将正在燃烧的火苗扑灭,积极配合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清明节”期间,上山拜祖祭祀的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压力严峻。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抓实抓细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结合实际,首次创新应用“无人机+森林防火”新模式,突破林区传统巡查难题。采用无人机低空俯视巡查,可视范围覆盖方圆5公里,能快速、精准地发现地上较小火源,实现小火源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效果,弥补了过去纯人工巡查中视觉局限、费时费力、效率低的不足。同时,林业人员还结合人工地面巡查,在重要地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向进山人群发放森林防火资料等,织密森林防火网。

  据悉,江南区目前已陆续配备4台无人机应用于森林资源管理,构筑森林“安全屏障”,有效提升森林资源管护巡查效率和质量,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