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部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7 22:4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7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莫崇贵 陈彦彤)4月7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汇报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第一环节验收和转段准备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进驻广西会议精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农生文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来宾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环节工作方案(审议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审议稿)》。

  廖剑波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得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和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在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但是还存在思想认识、能力和主动性、沟通和指导等方面的问题。

  廖剑波强调,当前正处于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验收阶段,能否顺利转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政治大考、党性大考、忠诚大考的高度认识问题,尤其是每个阶段都要验收才能过关,在学习教育阶段是否过关,直接关系到查纠整改阶段是否开展,也影响到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端正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对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规定要求,提前布局,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工作时限,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开展相关工作。

  廖剑波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以更加强劲的力度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市县的迎检准备工作。要完善自评报告,填报自评表;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要做好访谈准备工作;要加大营造浓厚氛围的力度;要加强应知应会的学习,做好走访的准备工作;要做好查纠整改前期工作,有针对性地宣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好动员,敦促有问题的民警主动交待问题;要协助配合市队伍教育整顿办做好相关迎检工作。二是做好迎接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的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很快就会对我们第一环环节的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顺利转段,整顿办要自己开展一次自我评估验收,好好地查漏补缺,确保自治区指导组到我局开展验收时一次过关,顺利转段。同时,要督促各部门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动作,没有完成的要及时进行补课。三是做好自治区驻点指导组下沉市县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指导组反映了我们存在问题和不足同,认真对待指导组,督导基层做好整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